Friday, December 17, 2010

蔡智勇:方便消費者分辨‧有機產品須貼MSO標籤

(吉隆坡16日訊)農業與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指出,明年1月起,全部有機蔬菜水果農產品必須貼上“大馬有機計劃”(SOM)認證標籤,讓消費者分辨何者是有機產品。

他說,目前消費者購買有機農產品的時候,只能靠銷售員告知,才知道哪一些是有機產品,尤其是沒有預先包裝的蔬菜水果。

“農業部會檢查和認證這些有機農場後,才允許這些農場在產品上貼SOM標籤,當局每6個月檢查一次,確保農場遵守指南和標準。”

他指出,有機農產品價格比一般農產品高,這項標籤有助於遏止假冒。

“目前大馬有42個面積超過2千公頃的有機農場,傳統的農場一般是20萬公頃。”

根據1985年食品條規第18(7)條文,獲得標籤者如果沒有遵守條規,可以被罰款高達5千令吉,衛生部和農業局會合作採取執法行動。



星洲日報‧2010.12.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