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蔡智勇:提高产量 合约种植有利农民

2010/12/19 6:23:01 PM


●南洋商报

(新山19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指出,该部已推行合约式的种植方式,确保农民减低生产成本,让他们专注提升良好农业种植技术的同时,也有管道将农产品推出市场。

他说,农民往往在种植农产品后,才考虑怎样将农产品推出市场,并因此面对问题。

他说,所提及的合约式种植方式,有助政府提高国内农产品产量,农民也有稳定的收入和竞争价格供参考。

他透露,该部已和一些农民签下上述合约,其中有机农产品是该部门致力推广的一环。

他今早出席马华古来区会、区团、区妇女组与华团举办的“共庆佳节汤圆品尝会”时,这么说。

吁州政府拨地务农

出席者还包括北干那那区州议员宋乃顺、马华古来区会主席陈益升及妇女组主席郭运兰等人。

他在提及农民面对缺乏土地的问题时强调,农业部希望各州政府能拨出土地让农民申请,同时提高国内农产品生产量。

“虽然我们在中央有这个期望,可是各州政府却有他们的打算,原因在收入方面,他们需要以地赚取的收入维持发展开销,所以选择将土地用在屋业以及工商领域,收入会更高。”


与农民对话促进了解

他说,在农民面对土地问题时,中央政府不能指示州政府,但是能与他们对话,让他们了解州属内的农民所面对的问题。

他建议,在协助农民有土地从事农业种植之前,中央和农民及果民也必须展开对话,增进对农业领域的了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