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蔡智勇将向财政部查询 菜农今年未获奖掖金

2010/12/20 6:54:13 PM


●南洋商报

(新山20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说,政府于2008年宣布的农产品奖掖金措施期限是到2010年,所以他将会为今年内没获得奖掖金的菜农,向财政部了解情况,究竟菜农在今年是否还能继续领取奖掖金。

补贴有期限

他说,2008年国内通货膨胀,使到食物价涨,所以当时政府宣布发放农产品奖掖金给农民,以减轻人民负担。

他强调,农业部支持发放农产品奖掖金,尤其是今年,可是农民必须清楚这些补贴措施被宣布时,都有一个有效期限。

奖掖金应延续至明年

他昨晚出席马来西亚菜农总会在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举办的22周年嘉年华会晚宴致词时,这么说。

菜总会长陈苏潮首先致词时向蔡智勇寻求协助,菜农今年一月开始就拿不到相关农产品奖掖金,并补充菜农在这之前,获得政府提供蔬菜每公吨81令吉的津贴,水果每公吨78令吉津贴,一直到去年12月,农业部都按期发出奖掖金给农民。

菜总希望奖掖金措施延续至2011年。

出席晚宴的包括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梁德明、武吉巴都区州议员张震亮和菜总顾问陈木蕊等人。

会上菜总移交7万令吉义卖筹款给宽柔中学,由该校董事长陈伟雄接领;此外菜总也捐给全柔七所独中各1000令吉及3000令吉给古来县15所华小。

合约种植提升技术

他强调,国家若继续存在许多的奖掖金措施,会带来许多问题,包括增加财政赤字、使马币贬值、造成进口产品价格高涨,人民就会面对负担。

他说,已推出的合约种植计划,能让农民提升良好农耕技术的同时,不必烦恼市场问题。

应解决外劳短缺

蔡智勇说,农业部支持菜总要求外劳委员会,尽快宣布解决方案,一劳永逸的解决国内各领域外劳不足的问题,以确保我国发展不受影响。

他说,要确保我国农业继续顺利生产,该部部长拿督诺奥玛支持在延长熟练技术外劳课题上,采取5+5或5+3的延长期限。

他说,农业部的态度明确,会继续支持与跟进菜总对延长外劳所提出的建议。

他指出,他将协助菜总,将合法外劳必须购买医药保险课题,带到下一次的内阁会议,寻求有关部门是否有另一方案取代。

争取更多农业地

蔡智勇建议,菜总在极力向中央政府争取更多土地用作发展农业领域同时,各州菜农属会应该和他们选区内的国、州议员合作,联手提出土地申请,来解决菜农没有土地耕种的困境。

他说,要解决土地问题不简单,但可以一步一步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