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蔡智勇:任副揆没宗教限制 聂阿兹不了解宪法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日 晚上十一时五十五分


(吉隆坡10日讯)尽管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调侃马华提出“华裔可当副首相吗?”的疑问显示对国家宪法不了解的说法,不过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今日做出反击,指真正不了解宪法的人不是马华正副部长,而是林吉祥的盟友聂阿兹。

他指出,宪法早已明文规定,谁任副首相没有宗教限制,不明白为何聂阿兹一句话,连副首相也必须是回教徒。

他披露,最令他不解的是,为何行动党不敢向聂阿兹提出抗议?这是否间接承认在民联三党里面聂阿兹拥有不可违悖的地位?

他希望林吉祥正面表态立场,不要企图转移视线。他也希望行动党记得当初号召全民反对回教国的立场,如果不能坚持,林吉祥是否也应当带领行动党退出民联?

另外,蔡智勇也要求林吉祥及非回教党民联领袖针对回教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发表,若民联执政将会逐步落实回教国理念表达本身立场。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