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蔡智勇: 透明化处理出口申请 中国燕窝认证表格上网

 

蔡智勇(中) 为全球动物福利大会主持闭幕, 左为博纳及阿兹米。


(沙登8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说,兽医局将尽快把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局(CNCA)表格上载至本身的官网站(http://www.dvs.gov.my),供更多本地燕窝加工厂申请出口燕窝到中国。

他说,表格上网,显示该部透明化处理申请,以免任何单位质疑该部只让一些加工厂申请或垄断燕窝出口。

“有意申请出口燕窝的加工厂,都必须填写中国指定的有关表格,以便通过农业部安排中国检测队伍前来检测,是否获准出口,由中方决定。”

减少国内燕窝储存量

他说,该部把表格上网,是希望更多加工厂申请,减少国内燕窝储存量。

蔡智勇今天为第三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全球动物福利大会主持闭幕仪式后,向记者透露本地燕窝出口到中国的最新进展。

在场者有兽医局副总监阿兹米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监博纳。
他说,已获兽医局发出“马来西亚兽医局卫生标签”(VHM)及“良好卫生操守”(GVHP)证书的加工厂,已符合马中燕窝出口协议的标准,都获分发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局表格,以供填写。

他拒绝透露国内有多少家燕窝加工厂已填写及呈交出口申请表格。

“农业部做好准备后,将与中国协调与联系,以安排中国检测队伍前来检查这些加工厂。”

他说,安排中国检测队伍前来需要一些程序与时间,不过,他将尽快促使我国燕窝得以恢复出口中国。

“农业部只扮演桥梁角色,最后是否批准出口燕窝到中国,权限在于中国当局。”

他说,出口燕窝到中国就像之前出口榴梿一样,一开始11家种植公司获批准出口,过后,再有5家公司申请,填写中国出口申请表格后,中国派检测队伍前来检验及改进一些问题后,其
中3家获准出口。

兽医局应速批准进口猪肉

蔡智勇说,农长拿督斯里诺奥马已指示兽医局尽快批准外国猪肉重新进口,他对该局尚未公布进口猪肉措施感到惊讶。

他说,他将在部门会议内反映这项问题,因为进口猪肉问题已拖延已久。

他说,批准程序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只要符合内阁决定及不会进口过量猪肉,包括进口猪肉来源国的农场必须通过检验。

他说,只要符合条件,兽医局没有必要拖延批准。
兽医局总监拿督阿都阿兹上月初宣布允许外国猪肉重新进口,但规定每月只能进口30个货柜。

蔡智勇表费解,既然已决定进口量,为何还不发出准证?

新闻来源:南洋商报
http://www.nanyang.com/node/490412?tid=4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