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新闻稿(2012年11月27日)


新闻稿20121127日)

 

1. 白皮书已经证实,我所揭露的是对的。这是一项拯救行动”(bailout),因为人民受骗了,而雪州子公司也面临困境。为什么,我说这是一项拯救行动

 

估价

 

2. 民联雪州政府没有采用或接受,在政府程序中所规定的房屋评估及服务局(JPPH)的估价。

 

3. 这份白皮书没有解释这些关键课题,也没有尝试提供任何原因,为什么民联雪州政府选择了私人估价师,而不是JPPH的估价,这个举动已经违反了州政府的程序。为何民联雪州政府坚持要接受更高的估价,而不是先确定或咨询JPPH的估价?

 

例子

 

4. 根据JPPH的估价,Bukit Beruntung 2土地的估价为1亿1300万令吉,而根据Sulaiman and Co, 有关地段的估价为3亿7500万令吉。民联雪州政府在土地转换的程序还未完成下,就以3亿4500万令吉的价格,接受这片土地,这是本末倒置的行为。

 

如何挑选私人估价师?是否针对私人估价师进行公开招标?成本是多少?民联雪州政府在采用JPPH或私人估价师的估价时,如何做出决定?为什么选择了私人估价师?

 

例子

 

5. Mitra估价公司,在2009年为民联雪州政府的Bestari Jaya 土地进行估价,估价为每英亩土地88000令吉,总额为1亿9900万令吉。

 

但是,Mitra估价公司在2010,为Talam的同一片土地进行估价,估价为每英亩6万令吉,总额为1亿4200万令吉。在短短1年内,这片土地的价值下滑5700万令吉,但民联雪州政府仍然接受这片土地,同时,也没有JPPH的估价。

 

 

 

拯救行动

 

6. 民联雪州政府说,州政府没有用人民的钱,这是一个大谎言!成本并不是 42万令吉,州政府也没有解释州政府如何筹获2亿6600万令吉,支付给Talam的借贷银行。PNSB必须借贷2亿3000万令吉的贷款,及承担8600万令吉的贷款利息。同时,要求KPMG完成调查报告及聘请私人估价师的费用也没有计算在内。

 

A.  在与民联雪州政府进行交易前,Talam仍然是PN 17公司。在与民联雪州政府,於20103月及4月签署债务解决协议后,Talam不再是PN 17的公司。

 

B.  过高的估价导致民联雪州政府须缴付高达2亿6600万令吉予Talam的借贷银行。如果所有资产低的估价较低(如:Bukit Berutung 2 土地、Bestari Jaya 土地),那么所支付给Talam借贷银行的数额也将会随着减少,或可以取得更多资产。

 

C.  尽管之前的债务解决协议已经在2008年失效,但是雪州民联政府仍给予3600万令吉的折扣,同时也没有给予解释。

 

D.  如白皮书所证实的,这项债务重组计划,只是将Talam的资产转移至民联雪州政府的子公司。90%的资产都是售给民联雪州子公司。事实是,如我之前所说的,KHSB已经多次拒绝接受这些资产。

 

大部分土地缺少发展计划,同时也没有从Ulu Yam斜坡地、办公室单位、Bukit Beruntung 2 土地、Bestari Jaya 土获得收入。

 

然而,Talam却有能力摊还拖欠民联雪州政府的债务,及有能力支付2亿6600万令吉予它的借贷银行。

 

E. The Edge 志期2010315日的报道指出,若Talam要在PN 17公司名单中除名,它必须清还截至20091130日的2亿2700万令吉的债务。当民联雪州政府接受/ 取得Talam的资产时,民联雪州政府必须支付一笔2亿6600万令吉的款项予Talam借贷银行。

 

 

 

F. 在这项债务重组计划中,Talam 省下每年2400万令吉的利息,这都列明在股东通函中。同时,PNSB必须支付贷款期间的8600万令吉的利息,及承担Bestari Jaya 租凭土地每年120万令吉的拆旧费(depreciation charges)。

 

G. 在债务重组后,民联雪州政府拖欠Talam3000万令吉。为什么民联雪州政府要接受/取得超过所需要的资产,以致州政府最终拖欠Talam

 

7. 白皮书指出,这项交易至今尚未完成。之前,民联雪州政府说,基于这项交易尚未完成,因此不可公布白皮书。这显示,民联雪州政府公布白皮书,是因为马华揭露了这项事件,而民联雪州政府根本没有意愿要兑现2010年做出的承诺。

 

 

8. 目前的成本逐渐变高,因为民联雪州政府必须从州政府,拨出额外的款项协助Unisel,而所接受的Talam资产,还未兑换成现金,从政府相关公司,如PNSBPKNS,所筹获的现金则已经被用来支付Talam的借贷银行。

 

 

 

//

 

拿督蔡智勇

 

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

拉美士区国会议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