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蔡智勇: 只需符合中国要求 不限燕窝追踪系统类别

 蔡智勇(中) 在开幕仪式上按下遥控器, 启动台上的水晶球。左、右分别为刘伟勤及许纯毅
 
(吉隆坡18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说,以他为首的委员会已向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建议,无需限制燕窝加工厂所使用的追踪系统类别,只要有关系统能追踪燕窝来源即可。

他说,马中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并没有限制追踪系统的类型,因此加工厂的追踪系统只要获得中国当局认可,农业部也应该给予批准。

“双方的协议并没有限定加工厂必须使用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条形码或特定的机器,它只是阐明必须具备一定的追踪系统。”

蔡智勇今日主持第6届自由创业人世纪领导大会开幕仪式后,在记者会上针对燕窝出口的进展这么说。在场者包括MLM Smart Resources私人有限公司首席顾问许纯毅及大会主席刘伟勤。

设委会助加工厂
蔡智勇说,该委员会已向农业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提出数项建议,包括成立一个委员会,协助有意出口燕窝至中国的加工厂,让这些加工厂能符合中国的要求。

“我们(委员会)已提出了数项建议,所以目前还在等部长批准。”

加工厂将用中国制定表格 蔡智勇:暂无资料

针对国内加工厂填写中国当局所要求的表格的进展,蔡智勇说:“我们目前还没有加工厂完全填写表格的资料,我们希望下周能有更多的进展。”

他说,根据兽医局的汇报指出,凡是获得该局发出的“马来西亚兽医局卫生标签”及“良好卫生操守”证书的加工厂,应都能
符合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局(CNCA)表格的要求。

他指出,为方便加工厂提出申请,有关表格已上载至兽医局官方网站(http://www.dvs.gov.my)。

冷冻榴梿中国获好评

蔡智勇指出,我国冷冻榴梿在中国深获好评,顶级“猫山王”榴梿等在广州滞销仅属个案。

他说,农业部在宣传冷冻榴梿时,都会邀请中国官员品尝,希望他们能够协助宣传,并否认因宣传不足及价格昂贵,导致大马冷冻榴梿在中国滞销。

他是针对有报道指大马出口的名种榴梿在中国市场无人问津,猫山王价格高达500克99令吉,而泰国培植的金枕头500克仅卖19令吉一事,如是回应。

他说,我国及邻国培植的榴梿无论是口味及品质都有所差别,大马榴梿不可能生采,因此我国生产的榴梿也较特别。

经济稳定加强消费者信心 直销业发展空间大

蔡智勇说,国家经济稳定发展及低失业率等良好因素有助加强消费者的信心,因此国内直销业料将从中受惠,继续取得良好的发展。

他说,在经济极为挑战的环境中,我国经济仍取得稳定的发展,包括在今年第三季取得5.2%的增长,以及截至今年8月,共吸引了145亿令吉的外资。

“英国失业率目前大约是8%,欧盟一些国家的失业率更高达20%,反观大马的失业率只是大约3%...这都是良好的因素,因为消费者的信心会增强,消费态度将变得不一样,所以我说直销业还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蔡智勇今日在第6届自由创业人世纪领导大会开幕仪式上致词时指出,在经济稳定发展的情况下,国内直销业也将受惠,因为国人的购买力将增强。

他说,政府补贴国内日常必需品的措施,例如燃油补贴,也有助减轻人民的负担,间接加强人民的购买力。

应合法化直销领域

第6届自由创业人世纪领导大会大会主席刘伟勤致词时说,该大会希望政府能提供直销业者奖掖及优惠,以及合法化直销领域,协助这领域继续成长。

“我们希望政府能关注直销业的发展及给予配合,例如提供政策及奖掖方面的扶持。”

刘伟勤强调,尽管直销业越来越竞争,但大家在竞争之余,其实可以团结一致。

“我们整个行业其实可以像一家人一样,这是我今天的另一个希望。”

新聞來源:南洋商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