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豬肉進口准證未批 蔡智勇向獸醫局反映

(吉隆坡8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指出,對于豬肉進口准證問題遲遲未獲獸醫局批准,感到奇怪和驚訝。

 他說,早前部長拿督斯里諾奧馬已指示獸醫局儘快批准豬肉進口准證,他將會進一步向部門反映,因為該問題已拖了很久。

 “我認為批准進口准證是件簡單事宜,只要符合內閣決定、不要進口過量豬肉和?確保進口來源或檢驗的3項條件,若有關業者符合這些條件,我認為獸醫局沒有理由不批准。”

 蔡智勇今日為第3屆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全球研討大會主持閉幕禮后,向媒體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總幹事伯納德沃雷和獸醫局副總監拿督莫哈末阿茲米。

上傳中國認證表格

 針對燕窩課題最新進展,蔡智勇指出,目前最新進展,即是為減少燕窩市場存量和透明化,該部將把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局表格,上傳至該部網站,讓有興趣設立燕窩加工廠者申請。

 他強調,有關表格是屬于中國需求,並非大馬政府,該部僅是一個橋樑,協助本地燕窩業者和中國有關官員,到大馬對我國燕窩加工廠進行審核認可,燕窩出口決定權是在中國的手上。

新動物福利法案民調:提高刑罰

蔡智勇指出,根據網民對新動物福利法案諮詢調查問卷的回應顯示,網民有建議,即初犯者罰款數額提高至20萬令吉或監禁不超過3年,第2次重犯者則罰款比原有的罰款金的兩倍或坐牢不少過3個月。

 他說,獸醫局在收集703個民眾意見中,有7個意見被納入改善法案建議,及15個意見則被納入為法案法規和條例,包括撤銷提供寵物看顧執照。

 “第2階段調查回應顯示,共有1631人參與和537人給予意見,當中有超過80%民眾贊成政府提出的新福利法案。”

 第1階段調查中,高達90%民眾贊成政府提出的新福利法案。

 他說,該法案仍在進行當中,因為該部需要把法案交給總檢察署,后者需要時間來處理,當然他希望能夠趕在2013年向國會提呈這項法案。

 我國今年承辦“第3屆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全球動物福利大會”(GCAW),專注探討在亞洲、遠東及大洋洲實施標準動物福利的挑戰,約有300多名來自74個國家代表赴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