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蔡智勇:申请兽医卫生指标 23燕窝加工厂获证书




(八打灵再也1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说,国内59家燕窝加工厂已申请兽医卫生指标(VHM)证书及良好兽医卫生操守(GVHP)证书,其中23家已获发出证书,仍有待中国方面派人到来鉴定符合条件的燕窝加工厂。

他说,兽医局已受指示尽快处理燕窝加工厂这方面的申请。

他今午见证拜耳农作物科学公司与大马联邦农业销售局、大马雀巢及全国职业安全及卫生机构)签署食品链合作伙伴项目了解备忘录后,这样说。

蔡智勇说,农业部在协助燕窝商出口燕窝事宜上只充当桥梁,最终还得由中国鉴定达标的燕窝加工厂。他说,兽医局发出的上述两项证书,跟中国方面所设定的标准没有太大出入。

蔡智勇(中) 在签署文件仪式结束后, 预祝各方合作愉快, 左起罗斯里、阿日南、赫伯迪马和莎丽花。

燕窝应准入境中国

针对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旅客被禁止携带燕窝、新鲜蔬果等物品入境,蔡智勇说,这项禁令,不只适用于我国,其他国家也受到约束。

他希望中国能够允许旅客携带由符合入口资格的燕窝加工厂所出产的燕窝入境。
上述各方与拜耳作物科学公司的合作,有助于改进我国的水果、蔬菜和白米的产量和品质。

蔡智勇和拜耳马来西亚公司董事经理赫伯迪马见证签署文件仪式。

大马联邦农业销售局由副总监莎丽花代表签署文件,大马雀巢代表是技术及生产总监阿日南,全国职业安全及卫生机构由执行主任罗斯里代表。

迪马说,这项合作将协助农民生产正确的质量和数量农作物,以取得最佳的收成。

他说,这项合作的开销为每年20万令吉。

蔡智勇说,签署各方的合作,符合该部门强调粮食安全的宗旨。

他也说,农民将接触新科技,及保护农作物产品的品质。

新闻来源:南洋商报
http://www.nanyang.com/node/488709?tid=4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