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蔡智勇:易追踪果蔬来源 农产品须贴标签

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晚上六时六分


(怡保30日讯)农业与农基部副部长蔡智勇强调农产品须贴上标签,是要保障消费者,让消费人知道及让政府部门更容易追踪果蔬的资料。

他说,联邦农业销售局从7月起强制所有农产品贴上标签,造成业者营运成本上涨40%是不正确的说法。

他是在位于务边的国家粮食中心举办的一项冷冻本地榴梿的说明会开幕仪式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他表示,不是每粒水果或是蔬菜都放一个标签,而是每箱的果蔬,所以额外增加的成本不致增加高达四成。

他希望农民能够明白,这项措施有助于让政府机构及消费者更明确的知道的果蔬来源。

较早前,他在主持这项说明会的开幕仪式上谈及中国允许本地冷冻榴梿进口到该国的问题时说,为了确保品质的保障及增强中国消费者的信心,联邦农业销售局将会举办说明会,让业者能够达到出口到中国的条件。

他说,该部了解到现有国内的冷冻设备的不足,因此,政府会配合私人界增加这方面的设施,包括通过说明会让业者更明白中国所规定的各项进口的条件。

他指出,鉴于之前榴梿的价格不稳定,不少农民改种其他农作物及树胶,但是随着中国允许让本地冷冻榴梿进口,将会鼓励更多农民进军种植榴梿业。

他透露,去年国内的榴梿产量达到300470吨,产值大约13亿令吉,涉及种植的农民人数达到45502名,出口值达到1千705万令吉。
                                           ■ 蔡智勇参观冷冻包装的榴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