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蔡智勇:不尊重權利‧“吉州侵犯非回教徒人權”

Created 07/14/2011 - 08:13

(吉隆坡13日訊)馬華青年專才局主任蔡智勇指出,吉打民聯州政府指示州內13種娛樂場所在來臨的回教徒齋戒月期間停業,已經嚴重侵犯非回教徒的基本人權和大馬憲法賦予的權利。

他說,非回教徒應享有去娛樂場所的絕對自由和權利,吉打州政府這項“怪異”政策非但不尊重非回教徒的權利,也使他們的生活受影響。

他促請吉打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茲占就此事做出解釋,而全力支持回教黨的行動黨也應對此措施負責,並以行動證明他們能保護州內華裔同胞的權益,保證對非回教徒不公平的措施被廢除。

蔡智勇也是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他今日發文告譴責阿茲占禁止娛樂場所在齋戒月期間營業的最新措施。

“回教黨過去一直聲稱他們所推動的政策只是針對回教徒,非回教徒不受影響。若阿茲占實行上述措施,顯然已嚴重侵犯非回教徒的自由和權利。連戲院也不能去,回教黨還能說不影響非回教徒嗎?

“事實證明,回教黨始終不放棄成立神權回教國的目標,所謂的福利國,不過是假象。”

他表示擔心,其他由民聯執政的州屬會否為了體現民聯政府政策的一致性,而在雪蘭莪及檳城同步實行相關措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