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研究減低榴槤氣味 蔡智勇:須保留滋味

22/07/2011
(檳城22日)農業部正研究如何加工榴槤肉,把榴槤肉“香味”減低的同時,又保持其滋味。

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說,減低氣味的榴槤肉可出口到外國,製成榴槤糕、榴槤果醬等。

他說,這是由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榴槤濃厚的香味,因此才會做此研究。

他是今日與浮羅山背榴槤園主對話后,如是指出。對話會獲逾50名園主出席。

蔡智勇說,為避免榴槤價格暴跌,聯邦農業產品銷售局已在各地收購榴槤,然后再運到其它地區售賣。

“這可平衡各地榴槤產量,避免榴槤過剩的地區面對榴槤價格暴跌的問題。”

他說,該局主要在彭亨多個地點收購榴槤,再運到柔佛、雪蘭莪及新加坡售賣。

“至于檳城,該局則在浮羅山背一帶收購榴槤。”

另外,他也批評州政府過度發展浮羅山背及峇都丁宜,他希望州政府去了解這些發展所帶來的問題。

出席對話會尚有馬華浮羅山背支會主席蔡天送、彭加蘭哥打協調員駱保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