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蔡智勇:減少患病風險‧推廣醫藥健康檢查營

Created 07/24/2011 - 14:28


(柔佛‧昔加末23日訊)拉美士區國會議員蔡智勇表示,由於國內肥胖人口暴增,因此希望衛生部能更落力推廣醫藥健康檢查營,減少國人患病的風險。

蔡智勇也是農業與農基工業部副部長,他今早出席由昔加末衛生局舉辦的醫藥健康檢查營開幕儀式時,如是表示。

蔡智勇說,根據衛生部的調查顯示,從1996年至2006年中,國內不斷增加的肥胖者人數已到了令人擔憂的地步。如今每1萬名兒童,有28%處於肥胖水平。

他說,國人鮮少會自動前往檢查身体或者缺乏運動,若是衛生部常常主辦健康檢查營,將能提昇民眾的意識,塑造健康社會。

他也說,許多民眾對本身每日從食物中所攝取的卡路里及糖分一知半解,衛生部可以通過健康營,向民眾作進一步的解釋。但他認為,只有運動才能減少國內肥胖問題。

他說,大馬的平均壽命從獨立前的50歲,已經增加到逾70歲。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顯示醫療設備及生活水平已經獲得改善。


蔡智勇(左三)希望通過健康檢查營,讓民眾瞭解每日卡路里及糖分的攝取量。(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