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錦合獲頒獸醫衛生認證典禮 ‧ 蔡智勇批民聯 反口覆舌誤導人民


  • 12/11/2011 16:23

    (新山12日訊)馬華青年專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在減少公務員、伊斯蘭刑法、附加預算案、國家赤字和國會議員薪水上課題上,指反對黨反口覆舌,在關鍵課題上說一點不說一點,蒙蔽人民。

    他說,行動黨建議減少公務員,但伊斯蘭黨和公正黨不贊成,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更宣佈民聯立場,不會減少公務員。這意味著行動黨誤導著人民。

    他說,安華可以代表民聯就公務員減少課題,代表民聯說話,卻在伊斯蘭刑法上未能有真正立場。

    蔡智勇也是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他昨日出席錦合肉產(馬)有限公司獲頒頒獸醫衛生標籤認證典禮后,如此指出。

    他也說,每當國陣提出附加預算案,必遭民聯批評,指國陣沒有策劃好預算案,唯民聯執政的雪州,在2009年和2011年也提出了附加預算案,增加的開支達1億4000萬令吉和4900萬令吉。

    “提到財政赤字課題,民聯指一旦執政,將確保國家不會出現赤字,但吉打州政府的年收入是4億令吉,卻耗資3億2000萬令吉建設回教大學,未見給予華小撥款或撥出校地。”

    他說,在檳州,2011年和2012年財政算案中,分別出現1億800萬令吉、逾2億令吉的赤字;雪州在國陣執政時,2006年至2007年都取得盈利,但2009年便出現赤字,皆證明民聯未有特殊表現。

    他指出,安華反對提高國會議員的薪金,但雪州今年卻通過調高州議員薪金,導致雪州每年增加129萬令吉開銷。

    他強調,種種例子說明民聯有很強的誤導能力。

    154以農業為主食品工業
    獲獸醫局標籤認證


    至今年10月,全國有154家以農業為主的食品工業,獲得獸醫局發出的獸醫產品衛生標籤(VHM)認證。

    蔡智勇指出,隨著亞洲國家對禽畜業和加工肉類需求不斷增加,獸醫局的責任就是維護公眾健康,以及確保畜牧業品的品質獲得保證。

    他說,國內154家已獲得獸醫產品衛生標籤的業者,可將標籤印在食品包裝上,提高消費者對食品的信心。 

    此標籤認證是隸屬在農業部之下獸醫局。申請者根據獸醫檢驗認證計劃,需符合個人衛生與環境衛生、質量保證與食品安全的最低標準;同時要通過獸醫局對食品安全與質量系統、良好生產規範程序(GMP)的審查。

    他強調,參與認證系統,商家為自家出口的畜牧業品申請准證時,即刻可獲處理和批准,在1962年動物條例下,凡出口的肉類食品必須經過獸醫局發出認證,有助開拓海外市場。

    豬肉產品出口汶萊
    生產規範程序審查


    錦合肉產(馬)私人有限公司擬本月份將豬肉產品出口至汶萊。
    該公司董事經理林振業指出,公司早在2007年獲得食品危害分析關鍵控制點(HACCP),並也通過了良好生產規範程序(GMP)的審查。

    他說,唯有獲得獸醫產品衛生標籤(VHM)認證,方可獲我國認可,把產品出口至國外,唯出口產品也需獲得進口國家對產品的認可。

    他強調,公司產品每月都需交由政府認可的化驗中心,進行品質和含量化驗,消費者可安心食用,更不用擔心防腐劑和黑心豬肉等問題。

    同時,蔡智勇指出,錦合標籤為148,希望更多食品加工業者也能申請獲得獸醫產品衛生標籤。

    出席者計有公司主席林錦華和董事長林志升,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曾亞英、彭加蘭林丁區州議員謝松清、馬華柔州聯委會副主席張秀福和全國豬肉商公會會長吳春水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