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蔡智勇对特许经营权合约及过路费宣布表示欢迎

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对于UEM集团-公积金局同意检讨南北大道公司特许经营权合约及过路费的宣布表示欢迎。

他周四发表文告指出,他对于曾在2009年在国会所提出的收购南北大道的建议,在马华会长理事会提出并获得带入内阁会议讨论,感到高兴。

他透露,他曾在一项与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对话中,向纳吉建议国库控股或公积金局应该收购南北大道以及检讨合约。

“首相当时也认同南北大道每3年调涨过路费已加重人民负担,并同意政府应该进行深入研究。因此,随着这项宣布,也显示政府兑现协助减轻人民负担的承诺。

蔡智勇指出,UEM-公积金局同意把每3年过路费调整10%的幅度下调至5%,按照计算,从2016年起,每3年5%的涨幅,以吉隆坡往新山(单程)为例,直到2036年为止,过路费将会从40令吉90仙提高至57令吉55仙,相较10%的涨幅计算为79令吉77仙。

他说,尽管过路费幅度下调,但希望一旦南北大道公司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有关当局能够重新检讨过路费。

蔡智勇也表示反对大道国营化,并且认为过路费应根据需求而定,而不是固定收费,这也意味着如有必要过路费还能再度下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