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蔡智勇:農業部有意協助 燕窩業應拓海外市場

報導:邱玉珊
(布城22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說,該部有意協助我國燕窩業開拓其他國家市場,包括韓國、日本和越南,但政府也鼓勵商家自行開拓市場。

他說,因一些小撮不法商家牟利,牽連整個行業,令人遺憾,然而他認為眼前的危機,等同給我國燕窩行業一個良機。

“至少我們解決當前問題,對行業未來的成長有一定幫助,因為我們有一套完善的追蹤體制來避免黑心燕窩,所謂危機就是機會,目前,部門經設有一個專門小組在追蹤及跟進燕窩的發展。”

他是接受《中國報》訪問時透露,中國對我國燕窩亞硝酸鹽含量標準的限制有望在今年中旬解決。

“希望可以在6月與中國方面就燕窩亞硝酸鹽含量達成協議,屆時,合格燕窩商
的燕窩就有機會出口至中國。”

他說,所有燕窩業者須一律獲得政府頒發的3項認證,方可獲得“一個馬來西亞BEST”(1 Malaysia Best)標籤,以便出口至中國或其他國家,至今只有8間公司獲得獸醫局頒發的獸醫健康證書。

追蹤燕窩來源

他說,通過向獸醫局註冊,將能讓政府追蹤燕窩商的燕窩來源,加強中國對我國燕窩品質的信心。

他說,該部門經展開燕窩商必須向獸醫局註冊的行動,現在就待衛生部與中國方面就亞硝酸鹽含量的准則達致共識。

“這也是我國與中國就燕窩出口至中國的談判時,中國方面提出的要求,以便可以追蹤燕窩來源,解決假燕窩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