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吉打娱乐业者须缴1年执照,蔡智勇:打造“无娱乐州”

吉隆坡9日讯)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抨击吉打州政府更改条例,将原本规定每月更新的娱乐执照,改为一次性缴清一年的费用,而高昂的执照费用也明显在为难业者。
“吉打州政府利用种种不利的政策来打击了州内的娱乐业,企图间接把吉打州打造成符合伊斯兰党心目中的‘无娱乐州’。此次要业者一次性缴付一整年的费用,已经让很多业者叫苦连天,也让更多欲加入这行业的业者却步。”

目前,吉打州政府已经下令所有娱乐执照包括桌球、卡拉OK及练歌班,从2012年开始都必须缴付一年的执照费用,申请价格数额从最低的六百多至最高1万5000令吉。收费昂贵之余还有营业时间的限制,即只能从晚上7时营业至凌晨1时,而每逢周四更强制休业。

蔡智勇指出,州政府的政策除了会让业者陷入现金周转的问题之外,业者也很有可能把这些问题都转嫁给消费人,最终形成一种恶性的经济效应。因此,州政府应该回复之前的方式,让业者得以每月摊换执照费。

“吉打州政府在拟定和落实政策前也从不体恤业者的困境,更意图落实伊斯兰政策的,每一次都是在媒体上被揭露后才来撤除指令,其实都是在试探民间的反应,以无孔不入的方式让大家防不胜防,如果没有引起反弹,就可以光明正大落实这些影响非穆斯林的政策。”

蔡智勇认为,吉打州政府之前也否认向居林县颁布禁酒令,如果是官员擅自宣布的话,怎么至今也不见有任何官员受到惩罚?足见州政府是在以探水温的方式,在州内逐步实施伊斯兰政策。

蔡智勇也质疑,行动党和公正党是否赞同这个新条例?如若不是的话,为什么他们身为州政府的一份子,却对此条例的通过没有加以阻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