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蔡智勇指示渔业局查渔民未获补贴投诉

(太平13日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今日表示经指示大马渔业发展局及渔业部,调查有关渔民未获得每公斤渔获奖励10仙及200令吉生活补贴的投诉,以便尽速解决问题。

他说,虽然并非全部渔民面对未领获渔获奖励及生活补贴,但是最近问题却逐渐在其他州渔村出现,包括拉律马登县十八丁渔村、下霹雳峇眼拿督渔村及雪州适耕庄等。

蔡智勇于今日下午,在十八丁渔村济雄阁与渔民对话后,向记者如是说。

他说,根据了解,针对渔民生活补贴,财政部经已批准,预料一两个星期后,渔民将会领获。
他指出,报告显示,2010年与2011年,财政部所发出的生活补贴各为1亿6800万令吉,全国共有7万多名受惠。

各地渔民问题不一
他表示各地的渔民所面对的问题不一,十八丁渔民投诉一些渔民获得渔获奖励,部分却没有,同样的,有关渔民生活补贴发放方面,有者渔业局有记录,但渔民方面却无记录,反之渔民有记录,渔业局却无。

他认为这种情形可能涉及电脑系统连线问题,因此,将安排渔业局人员到来与渔民交流,到时可以直接从电脑连线查询,包括渔民更新执照问题等。

蔡智勇周五下午,在十八丁渔村济雄阁与渔民对话,聆听渔民所面对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