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15種植物可過濾空氣‧農業部鼓勵栽種綠化環境

(雪蘭莪‧沙登24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介紹15種“大自然空氣過濾器”植物,鼓勵人民自行栽種打造綠化環境的同時,也可活得更健康。

農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指出,很多人都擔憂空氣污染、對灰塵敏感,因此,該部進行研究及確定有約15種植物,可成為“大自然空氣過濾器”
蔡智勇(右)巡视园艺研究中心时,与陪同官员一同介绍天竺葵的驱蚊功效。左起为阿都苏克及东姑马力。


他補充,很多女性都購買護膚品來保養肌膚,其實蘆薈就是自然的保養植物,擁有滋潤效果。
他強調,這些植物都是自然且不會對人類造成傷害,為了讓人們更瞭解這些植物的功效,該部或在大馬農業發展研究所或聯邦農業銷售局(FAMA),增設和推廣這些資訊。

適合在室內栽種且擁有功效的觀賞植物還包括香龍血樹(Dracaena fragrans)、蜘蛛草(Spider Plant)、黃金葛(Golden Pothos)、春芋(Lady Tree)、萬年青(Chinese Evergreen)、虎尾蘭(Snake Plant)、棕竹(Lady Palm)、斑葉棕竹(rhapis excelsa variegata)、垂榕(Ficus Benjamina)及圓柱虎尾蘭(Sansevieria cylindrica),大部份都擁有過濾功效。

其他出席者包括大馬農業發展研究所總監拿督阿都蘇古、种植材料,种子和牲畜品种生產組主任莫哈末斯拉瑪等。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