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蔡智勇冀部分漂白外劳 引入农业领域服务

(昔加末16日讯)农基工业及农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表示,由于外劳在我国人数偏高,但农业领域仍需要外劳服务,希望部分经6P计划漂白的外劳能到农业领域。

他说,根据近日的数字显示,我国合法外劳人数共120万人,而在刚完成的6P漂白计划下登记外劳则有130万人,加上约50万名女佣及一些未经统计数字,我国外劳人数约有280万。

他认为,此数字占了我国人口10%,有偏高的迹象,所以很难再引入众多外劳投入农业领域,以免失衡。太多外劳会造成国家社会治安问题,外劳短缺又可能造成一些领域无法运作,所以必须取得平衡。

“为了解决急需外劳工作的农业领域困境,将在来临的内阁会议上,建议将部分6P计划下外劳引入农业领域。”

也是拉美士区国会议员的蔡智勇,昨日在拉美士县议会主持“农业部与民同在嘉年华”筹委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他说,根据去年获取的数字显示,农业领域聘用的合法外劳有20万人,但此人数无法应付农业领域的需求。

他续说,虽然希望能将6P计划下外劳转投入农业领域服务,但是却需要考虑到一些问题,包括部分外劳在引进我国时??,都接受过文凭资格的训练,而这些拥有文凭资格外劳是否适合,或是能够适应被转投到农业领域。

蔡智勇也说,为了减少农业领域外劳需求量,农业部早前,如火如荼在吉打州也推行,集中式种稻计划。此计划首阶段,共集中了5000公顷的土地。

他说,在该计划下,当局将向中小稻农租借他们土地,以更现今的中央管理方式,耕种稻米,在减少外劳的需求量的同时,也提升了稻米的生产,同时给相关农民带来更高的回酬。

农业部与民同在嘉年华 料吸引逾万民众参与

“农业部与民同在嘉年华”将在本月20日至22日,在拉美士广场盛大举行,料将吸引逾万民众参与。

农基工业及农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表示,这项由农业部主办,并获得福利部、妇女社会发展部、国民登记局、卫生部与一些银行机构全面配合。

他说,此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民众更了解,相关单位与机构的运作,同时,也将在现场为与会民众解决所面对的问题。更重要的就是让相关单位,有机会更接近民众。

也是拉美士区国会议员的蔡智勇昨日在拉美士县议会主持“农业部与民同在嘉年华”第3次筹委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蔡智勇透露,现场将设有25个政府部门与银行的参展单位,另开放30个单位,免费供地方企业家展出各自产品,有意者可立即报名,先到先得。

他说,由于拉美士没有宠物诊所,为此,现场也设有一个柜台为当地民众免费护理宠物。

他指出,今年首次在柔佛州举办此活动,开放时间从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而在21日晚上9时,他也将为此活动主持开幕。

蔡智勇透露,开幕仪式上,将备有真正能体现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精彩表演,希望各界能够踊跃出席参与。

他说,估计3天一站式的活动将吸引逾万人参与,而开幕活动将吸引5000人次出席。

有意参展的当地企业家或欲知活动详情,可联络哈欣07-925 1990 或传真07-925 3995     

來源:光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