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怡保 – 蔡智勇:民联取消大专贷款计划不实际,增加过分依赖国油经济危险性高。

Date:13.04.2012(怡保13日讯)
副农业农基部长拿督蔡智勇针对民联所提出的废除PTPTN大专生贷款计划,而会以一种直接给予津贴方式颁发给有关申请学生的谈话,表示质疑并认为它可能会导致国家依赖某项经济来源的不良发展和面对困难,对于长远经济来说弊多于利。

他说目前的计划是借出清还的,再借出给与其它需要和申请者,若马上全部废除,那么政府将会每一年度要另外拨出额外的430万令吉。

他认为:这种做法不是一种长远和实际的做法。蔡智勇是周五下午在巴占东北新市镇主持一项派发200包白米给予贫穷人士活动后,向媒体讲话。

废除PTPTN 每年额外增加政府430亿令吉负担
他表示:若真正废除了大专PTPTN贷款计划,平均每一年政府需要额外承担400亿令吉,而目前的借贷方式是一种继续转动的循环,若像民联所提及的有国油负担,则完全由国油来承担那430亿令吉。

他认为那只是一种纯民粹的做法,况且民联至今还没有向人民明确提出他们一套和有策划性的发展经济和转型计划,这是非常危险的承诺,若届时不能实现,民联可能会以国家收入不足而加以修改或暂时不发放。

根据报道:安华曾提出:”如果民联执政后,将会废除PTPTN,不分肤色地全民享有免费教育,从小学到大学。所有的成本费用将会由国油承担。并表示石油收入用以减轻人民负担,民联执政中央推行免费教育政策。

评民联过分依赖国油 减低其他的经济发展计划机会
至于过分依赖国油每一年给予政府在PTPTN或者其他各方面的经济来源和支助,将会是一种依赖性的做法,也是非常危险的一种措施。

2011大马收入1820亿乃独立以来最高最好 会否每年颁发胥视国家经济收入
他说:过去2年来,是首相纳吉推动的经济转型,明显的看到了成效,而大马在2011年的收入是独立50多年以来,也是10年来最好和最高的一次,达到1820亿令吉。
而且也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根据首相所回应,将会根据每一年的收入情况,需要时会加以每年颁发,完全胥视国家经济收入而定。

发放一马500援助金以福利需求非议种族衡量
他说:因此首相也清楚说明;颁发一马500令吉援助金计划,就是在国家有了很好的进展与收入后,以福利和需求为主,并非以种族为主要考量才作出决定颁发的。
他说:在第一次颁发一马援助金500令吉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上诉的都有70-80%获得批准,这显示了很多提出申请者,首次都提供不足资料或者填错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