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蔡智勇澄清8公司获准证 绝不允许垄断引燕业市场

(吉隆坡10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今日驳斥农业部允许由单一公司主导及垄断引燕业市场,并表明绝不允许这样做,至今,已批准8家公司拥有准证,可顺利出口燕窝至包括中国等海内外市场。

他说,由单一公司垄断收集燕窝市场的问题并不存在,目前,国内不止一家公司拥有兽医健康认证(VHM),而是8家公司。

他说,这8间公司在部门会议里也有清楚列明,除非这8间公司都属于一个人的,惟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今天出席“一个马华青年微型贷款”移交仪式后,这样说。

蔡智勇说,农业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日前是说,要将燕窝出口至中国的业者,必须符合兽医健康认证及多媒体委员会的“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证书,以及获得卫生部批准,这并不是由一家公司垄断出口燕窝。

他说,中国政府非常注重燕窝的卫生品质与来源,促引燕业者向兽医局注册,并保证拥有农业部保存的注册资料,以便追查燕窝来源。

他强调,该部已把有关大马燕窝出口机制的资料寄予中国,并等待他们的回应。

针对中国中国何时恢复让大马燕窝出口时,他说该部近期内公布详情。

【8家获得兽医健康认证(VHM)公司】
▶Cerebos(马)有限公司
▶保健氏制药有限公司
▶丰美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连发药业(马)有限公司
▶大力士食品有限公司
▶Sunshine Region有限公司
▶Genius Revolution有限公司
▶Pt Swift销售有限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