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峇株華團SUPER之夜 ‧ 蔡智勇:吉打最明顯 伊黨執政經濟欠理想

08/02/2012 16:07
 
 (峇株巴轄8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說,由伊斯蘭黨執政的州屬,經濟狀況不甚理想,特別是吉打州。

“吉打州年收入是4億令吉,州政府卻計劃動用3億2000萬令吉設立一所伊斯蘭教大學。”

他說,吉打州也把提高屋業的土著固打增多20%,此外,開齋節限制商家營業時間及倒數活動要劃分男女等,造成到訪吉打州的遊客人數從2008年的450萬人下跌至270萬人。

蔡智勇昨晚為第12屆峇株華團農曆新年慶典工委會“SUPER之夜”主持閉幕儀式時,這么說。他宣佈撥款1萬令吉作為大會經費。

他也分析,雪州在國陣于2006年與2007年執政期間,該州盈余約2億令吉,但自民聯執政后,盈余相對減少,2009年赤字達6500萬令吉。

“反觀首相推行的轉型計劃,讓我國競爭力從排名26位提高至21位,2009年至2010年的外資成長約5倍,2011年9月比起2010年9月漲幅約42%,失業率也從3.5%減低至3%。赤字也從2009年的7.9%,減低至目前的5.4%。”

千人共歡節目精彩

第12屆峇株華團農曆新年慶典工委會“SUPER之夜”吸引近千名民眾參與,系列精彩節目贏得連綿掌聲,場面熱爆!

“SUPER之夜”在峇株巴轄中華商會戶外停車場舉行,精彩節目包括“SUPER之星”演唱會,由大馬著名歌手莊學忠、風采姐妹、林忠彪、楊偉漢獻唱,連串好歌帶動現場氣氛。

另外,麻坡關聖宮醒獅隊也呈獻高樁醒獅表演,驚險連連的演出贏得觀眾喝采!

慶典工委會主席張強進致詞說,本屆農曆新年慶典活動取得3項突破,其中大遊行獲得峇縣各華團約65隊參與,是歷年來最盛大的一次,而工委會在中華商會外設立檢閱台,也是一項創舉。

“第二,這次慶典也獲得各華團成為贊助人及亮燈人,並成功徵求多間銀行贊助支持;第三,慶典工委會與輪值華團協商之下,已迅速決定出下屆主導單位,讓這項慶典活動更有制度化。”

關振庭建議工委會
以華團聯會名義註冊


峇株巴轄廣東會館會長關振庭建議慶典工委會以華團聯合會名義申請註冊,向政府爭取每年固定撥款,贊助活動經費,讓每屆慶典或華族文化活動順利進行。

他說,華團舉辦大型活動往往面對經費不足問題,希望通過上述建議能減輕華社負擔。

他感謝工委會成員的努力付出,使慶典成功舉行。峇株巴轄廣東會館為第13屆峇株華團農曆新年慶典主導單位,會上也進行移交會旗儀式。

出席者包括:帆加蘭區州議員拿督高志財、峇株巴轄中華商會會長莊坡政、署理會長顏榮發、福建會館會長拿督郭洙國、署理會長陳茂華及中華公會副會長謝忠誠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