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蔡智勇:非集中大城市區‧依未來需求批華小保留地

2012-02-11 11:53

(柔佛‧拉美士10日訊)拉美士區國會議員拿督蔡智勇強調,柔州政府是依據州內未來的發展需求批准華小保留地,而非只是集中在大城市地區,這當中也包括位於新山金海灣及永平地段。

他說,柔佛州政府在處理華小校地有先見之明,尤其是在未來具有發展潛能地區及策略性地點,批准把國小保留地轉換為發展華小用途。

蔡智勇也是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他是於今早為嗎咯華小主持新校舍啟用儀式後,如此表示。

解決華小問題須實際行動

他認為,如果要解決華小問題,就不能單靠發文告或公開嗆聲,必須要有實際行動及系統化處理。
他說,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也針對州內華校發展問題,與柔佛州州務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商討,以撥款給有需要的華小。

他指出,拉美士國會選區內的拉華小學,以及嗎咯小學的建設新校舍計劃,都是他自2008年中選為國會議員開始跟進之後,獲得中央政府在第九大馬計劃下撥出總數千萬令吉的款項。
蔡智勇強調,這並不是等到補選或特別情況才興建校舍,而是馬華根據有關學校的需要,跟進沒有下文的申請。

他指出:“華小也享有將撥款直接匯入董事部銀行戶頭的便利,這些是其他源流學校所未能享有的。所以說華校被邊緣化,是有誤導性的言論。”

他坦承,雖然全國華校依然面對撥款不足的問題,但是,華小發展並未受到邊緣化。

蔡智勇透露,民聯只會針對制度化撥款華小高談闊論,實際上,民聯執政的吉打州,並無每年撥款給華小,民聯所推行的《橙皮書》,甚至沒有提及要制度化撥款華小。(星洲日報/大柔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