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來屆大選華人政治的分水岭論壇‧蔡智勇:散播錯誤訊息‧網絡虛擬世界易出亂子

(吉隆坡18日訊)馬華青年專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說,近年來社交媒體改變了大馬社會版圖,不過沒有受到管制的網路虛擬世界,也很容易出亂子。

他舉例說,最近發生的KFC快餐店員工打人及糖王麵包事件,都被扭曲為種族課題,這些都不利國民團結。

他今日在“來屆大選華人政治的分水嶺”政治論壇上主題為“社會及文化版圖未來的挑戰”環節中主講時說:“目前連政府都嘗試使用社交媒體接觸更多民眾,但網路上青年人彼此沒見過面就互相認識,其影響力量大,‘阿拉伯之春‘和倫敦騷亂也由此而來。”

他透露,大馬62%人口使用寬頻,網民達1千750萬人,其中就有1千200萬人是面子書用戶,並指年輕人很容易以種族角度看待一些事件發展,並在網路上散播錯誤的訊息。

宋惠君:各族認須捍衛權益

另一方面,戰略運用中心(CENSE)首席執行員宋惠君則表示,大馬各族之間目前處於緊張平衡(balanced tension)狀況,每個族群都認為要極力爭取,才能捍衛各自的權益。

她認為一旦經濟放緩,情況將惡化。

“我們的問題是彼此之間沒有信任,華裔認為他們要很努力才能捍衛權益,巫裔認為日子也不好過,東馬人更不喜歡被人叫做定存州。”

她認為,大馬各族之間尚未達到交匯點,即把對方的問題,也視為是本身的問題。

蔡智勇(右起)和宋慧君,以及梁德明(左起)和張念群針對“社會及文化版圖:未來的挑戰”的主題發表演說,中為論壇主持人黃燕燕。(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