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蔡智勇:董总应慎言免信誉毁誉一旦


(吉隆坡13日讯)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敦促董总不要为了逞一时之勇,单凭一封由教育部官员当年发出的回函,就妄下定论,这将抹杀马华对马来西亚华文教育所做出的贡献。

 他指出,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已经做出了非常清楚的澄清,也一再的强调事实上根本没有所谓的“契约”存在,当时出任教育部长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表明没有任何限制华小或独中发展的契约存在。

 “当时的教育部长纳吉也已做出否认,马华也没有理由答应有关协议,这里我感到纳闷的是,当时董总在针对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时,对官方提出的数据和文件抱持质疑的态度,如今却对一份官员的公函笃信无疑,这是否是选择性的相信?”


他表示,马华在有关事件发生后已经彻底的调查有关指责的来龙去脉,当年参与1995年教育草案时的马华,民政领袖都已经否认有关契约的存在,马华当年努力的为华文教育做出的努力,致力的维护华文教育都是有目共睹的,这决不能没抹杀和忽视。


“马华在捍卫母语教育所做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独中教育近几年来在我国的可谓发展蓬勃,在马华的努力下,独中生开始可以申请高教教育基金贷款(PTPTN),而从2010起,50名最优越的统考生也获政府无条件颁发奖励金到国内外深造,以统考的成绩可以用以申请进入师训学院以及为独中设立分校等等成绩,董总的“典当华教”言论已经不攻自破”。


他希望,董总能够确确实实的拿出证据,而不是单凭一封以教育部官员名义回函的信件就扑风捉影,身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其中一个重要的成员,董总必须慎言,不要典当了他们幸苦建立起来的信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