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蔡智勇:果農菜農申請外勞 冀內政部2月內批准

03/06/2012 23:32

(東甲3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說,果農及菜農申請外勞時,無需再獲人力資源部的支持,同時希望把原本6個月的批准時間,縮成兩個月。
 

“經過一番商討,內政部也同意簡化外勞申請手續的措施,如今,業者只需到縣農業局索取申請表格,后經過縣官員調查及州農業局批准,業者就能把相關文件直接提呈農業部。”

 蔡智勇也是拉美士區國會議員,他今午蒞臨馬華禮讓區會與農業業者交流對話后,如是指出。

 他說,農業部收集所有申請后,便提呈內政部,之后由內政部批准有關申請。

 “我們希望,從部門接獲業者的申請至批准,從原本的6個月縮短至2個月。”

 他補充,業者在整個外勞申請過程中,有關申請者只需親自到吉隆坡一次,即面試的時候,其他時候都能委託代表代勞。

 他坦承,隨著部門簡化外勞申請程序,預料將有很多人提出申請,所以該部門也成立專門小組,負責處理外勞申請事宜。

 針對飼料法令,蔡智勇坦承,基于現今科技發達,原有的法令不足以監督及飼料的生產及發展。

 “國會上下議院已通過‘飼料管制法令’,預料在近期內宣布詳情。”

希望簡化程序
★陳端清(柔佛州中小型禽畜業總會會長)
希望政府能簡化農業業者申請外勞的程序。
 農業業者申請外勞時,需舟車勞頓,希望有關申請手續能簡化,方便業者。 

冀養雞業獲補貼
★陳蘇潮(馬來西亞菜農總會主席)
希望農業部能為養雞業者提供補貼。

 此外,雞農也希望農業部關注飼料問題,儘快落實“飼料管制法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