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蔡智勇:大马没进口鸡蛋,指示追查假蛋事件

(八打灵再也7日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将指示该部官员针对槟州出现“假鸡蛋”一事,展开进一步调查与检验。

他周四发表文告说,兽医局执法单位将会前往各巴刹进行抽样式调查。于目前还未有检验报告,因此他无法针对假鸡蛋疑云做出进一步评论。

他说,槟城兽医局已收取样本进行化验。

他也表示,大马并没有进口鸡蛋,市场上的鸡蛋皆由本地生产。

“大马从80年代开始就停止发出进口鸡蛋的执照,相反地,大马鸡蛋生产量已达到122%自给率,有足够的产量出口到国外,因此国内的鸡蛋都是本地生产和供应,而部份大马生产的鸡蛋也出口到香港、新加坡、印尼、中国及汶莱等地。”

为了避免买到“假鸡蛋”,蔡智勇促请消费者,向有信誉的鸡蛋供应商购买鸡蛋。

资料显示,在2009年,大马生产76亿2千900万粒鸡蛋,出口鸡蛋多达11亿6千600万粒,总值2亿9千715万令吉,比起2008年提高了40%。



来源:星洲日报
2011-04-07 19: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