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渔船执照改为每3年更新 省时,赞!

报导:林顺利

 (太平23日讯)霹雳十八丁渔民欢迎渔业局将更新渔船执照,从每年改为每三年的新措施,咸认可省略繁文缛节及解决渔民领取补贴的种种问题。

惟渔民更希望政府进一步减少申请执照的繁杂手续,及放宽与取消种种苛刻不利渔民的条令,不要为难渔民。

渔民说,渔业局执法组的责任是保护渔民,而非实行种种苛严条令,或频频展开取缔行动,为难、刁难及对付渔民。

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日前宣布,渔业局将于6月开始,让渔民每三年更新渔船执照,省略申请补贴的繁文缛节,包括生活辅贴、渔获补贴及柴油补贴。

蔡智勇是针对早前到十八丁渔村,接获渔民投诉,渔民必须每年更新渔船执照,才可享有补贴,但更新执照却必须花上一个月或3至4个月才可申请补贴,因而向渔业局提建议,结果获渔业局答应,6月起渔民可每3年更新执照。

上个月30日,渔业局发放渔民生活补贴给峇登及十八丁区900余名渔民,惟约300余名成了漏网鱼,结果纷纷要求官员查询,甚至向民联领袖求助与大吐苦水。

未领补贴的渔民,声称过去一直来都有领到补贴200令吉,但这次却没有,有渔民更投诉已连续数个月没领到。

一些渔民也投诉,他们持大马卡到渔业局查询及重新填申请表格时,却被告知大马卡晶片无法被解读,结果被迫更新大马卡,麻烦不已,费时的手续过程,导致他们因此无法领到补贴。

渔民过后也通过各种管道,包括政党及渔民公会组织,作出反映与要求改善问题,如今渔业部实行每3年更新渔船执照,渔民无不喜出望外。


中国报
霹雳新闻 23-04-2011 04: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