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漁船安裝追蹤器 未有最後定案  

09/04/2011
(吉隆坡8日訊)農業與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指出,由于部門技術性問題,漁船追蹤器的措施未有最后定案。

 “目前,漁業局還未有一套完整系統來追蹤漁船所在地點,只能靠現有傳統資料庫提供資料。”

他發表文告表示,農業部共提供5家公司供漁民選擇購買追蹤器,而不是由1家公司所壟斷。

他說,某些地方捕魚的B牌漁船,因經常發生海域糾紛,才必須安裝鄉追蹤器。

“政府執行A及B牌漁船安裝追蹤器,主要因為這兩個地方漁船常遭海盜攻擊、鄰國軍警及漁船偷竊問題,安裝追蹤器能讓漁業局及海事執法組快速協助。

另一方面,針對反對黨指政府沒有照顧漁民的福利,蔡智勇認為對方說法不負責任、誤導性及不正確。

“其實各種柴油補貼領域當中,政府給予漁民津貼最高,漁民柴油及汽油每公升僅1令吉25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