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蔡智勇:尋求修正法令‧虐待動物或監半年

2012-03-14 10:10
(布城13日訊)農業與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披露,政府將嘗試在本屆國會尋求通過動物修正法令,一旦證實虐待動物者擁有前科,將加重刑罰,可監禁最高6個月,或罰款最高達1萬5千令吉。
他指出,目前虐待動物者的罰款很低,犯者只須繳交200令吉。
蔡智勇今日在部門舉行新聞發佈會,針對八打靈再也一起虐待流浪狗的投訴事件,向記者這樣表示。
他說,雪州獸醫局已針對這起虐待狗的事件,援引1953年動物法令第44(1)項條文,申請庭令調查此案,同時也向警方投報備案。

促提供虐狗證據
他透露,該局已採取行動,把受虐待的狗帶回部門調查,經過獸醫初步檢驗顯示,這隻狗可能被熱水淋傷,留下25公分的傷口,幸好傷口沒有受到感染,傷勢復原中。

他促知情的公眾人士,協助獸醫局調查此案,並提供訊息,找出有關人士虐待狗的證據。

他遺憾這起事件的發生,並希望非政府組織展開領養流浪狗的醒覺活動,同時教育人民在購買寵物時要想清楚,是否有足夠的責任感,照顧這些寵物,而不會遺棄這些寵物,以便寵物最後變成流浪狗。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