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蔡智勇:最低薪1000令吉 民聯執政州應先實行

馬華青年專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指出,行動黨一直要求将最低薪金制設在1000令吉及以上,之前更公開表明要減少40%公務員人數,最後的結果,却是民聯其餘兩黨推翻其說法。這足以證明,民聯三黨在政策上的不一致,以及顯示行動黨只會說、不會做,习惯開空頭支票的作风。



他建議,如果行動黨的說法是可行的,應該率先在民聯執政的州屬,包括雪州、吉打、吉蘭丹、檳城的政府相關公司(GLC)及政府相關投資公司(GLIC)實行,然而民聯執政上述州屬4年,卻不見州政府推行行动党所建議的最低薪金的數額。


根據人力資源部長拿督斯里苏巴玛廉的說法,政府計劃把最低薪金定於8001000令吉,這將惠及私人領域320万名員工。而馬來西亞雇主聯合會認為,最低薪金設在1000令吉或以上,將會為雇主帶來負擔。


馬華青年專才局認為,最低薪金制若設在800令吉則會太低,因為半島的貧窮線為720令吉,沙巴為780令吉及砂拉越760令吉,因此設在900令吉或以上是合理的。蔡智勇認爲,在設定最低薪金制后,員工的其他福利必須維持。


他指出,民聯在橙皮書內,承諾協助人民提高家庭收入至每月4000令吉,但另一方面,民聯議員卻建議將最低薪金制定在1000令吉至1200令吉,以此計算,即使夫妻收入加起來,家庭收入也遠遠無法達到橙皮書内定下的4000令吉目標。因此,蔡智勇認爲,民聯有必要清楚公佈他們有何策略和步驟協助人民達到上述目標。

 同時,如果要達到民聯定下的最低薪金制目標,意味著國家需要承擔超過930億令吉,這將佔國家總收入的一半,導致國家面臨破產。

 他說,最低薪金制越高固然是好,但也須胥視私人界雇主是否能夠負荷,不同領域的最低薪金制標準應根據領域的潛能發展而定。

另一方面,也是拉美士國會議員的蔡智勇透露,自從調高園丘工人的最低薪金,從350令吉調高至850令吉后,雇主也反映工人在工作承諾,工作態度及接受建議方面都有所改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