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蔡智勇:可及時獲知最新政策‧燕屋註冊有利燕窩出口

(霹靂‧安順9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說,燕屋向獸醫局注冊,有利於日後燕窩出口銷售。

他今午和安順養燕業者進行對話後說,燕屋注冊後,獸醫局可以及時向業者傳達最新的政策。
“這對符合中國政府強調追蹤燕窩來源有所幫助。中國希望日後進口該國的燕窩是真正來自馬來西亞,而不是從第三國通過大馬輸入中國。”

蔡智勇說,根據霹州7個燕窩業公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州內有3千245間燕屋,當然這不是真正的數據,因為有許多自行操作,並沒加入公會。

“霹州已有1千288間燕屋向獸醫局注冊,希望業者能時常和獸醫局保持聯繫,以便在燕窩出口時,不會出現混亂情況。”

他也促請公會和業者關注燕屋發出噪音的問題,避免干擾到附近居民。一些新入行者以為燕聲調大便能吸引燕子到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

吳亞成:對政府努力有信心下霹靂養燕商公會會長吳亞成說,他瞭解到政府已努力協助養燕業者,並對政府的努力有信心。

“只要我們依中國方面的條規去處理燕窩處理程序,我相信中國方面一定會重新入口我國的燕窩。”
(星洲日報)

吳亞成(左)呈交備忘錄給蔡智勇,見證者包括江順進(左3起)、黃溶筌、李玉亮和馬欽邦。(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