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蔡智勇:為服務非代父從政

东方日报 07.07.2010

(吉隆坡6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否認本身「代父從政」,而是帶著熱誠投入政治,並希望能通過官職協助馬華及為社群作出更多的貢獻。


以33歲之齡出任副農長的蔡智勇認為,首相已澄清委任他出任副部長並非彌補蔡細歷不入閣,他無需再贅言,最重要的是他必須要交出成績單,以協助馬華提升在政治影響力,並提升牧農領域在國家經濟上的貢獻。

「我的官職不是來協助蔡細歷,而是協助馬華。」

蔡智勇也是拉美士國會議員。他說,從政是他本身的選項,並非是因為其父親蔡細歷在2008年爆發「光碟事件」宣佈下台辭職,才被逼從政。蔡智勇在接受《東方日報》專訪時,坦然回應各項關於他與其父親蔡細歷的問題,並對外界談及他都會提及其父親一事,認為是難免的事,因他也不能否認其父是馬華總會長。

「我不會特地去澄清他們對我的批評,最重要的是我要去處理好部門的事務、選區也要去服務,也要『下鄉服務』,我處理這些東西已經煞費功夫,其他的閒言閒語,我沒有時間去回應。」

詢及馬華在丹斯里黃家定領導期間,因推薦其兄拿督斯里黃家泉入閣而被批評為「黃氏王朝」,如今蔡細歷上台,作為兒子的蔡智勇受推薦是否意味延續王朝風氣時,他只是淡淡回應一句:「首相已經澄清(為何委任我),在黃家定時代,首相是否有澄清?」

對蔡智勇而言,從政者的心胸必須豁達,最重要是必須交出成績單,無論是有人面對揶揄他:「你是總會長的兒子,你就好命咯」或者鼓勵他:「你不用擔心,你之前策劃的一些計劃書的見解很精闢,你可以做得很好」,他也一概以「謝謝」作為回應。

對服務民眾產生興趣

他再三強調,其從政並不完全是其父蔡細歷的緣故,若說受其父親影響的話,只是蔡細歷在擔任州議員時期,他就跟隨蔡細歷拜訪選區,耳濡目染之下,對服務民眾的事業產生一定的興趣。

「我從政不是蔡細歷的關係,當時區會推薦4個人,第一人選是我的父親,第2人選是陳國煌,第3人選是拿督鄭修強,第4人選才輪到我;而當時的總會長家定最終決定派我上陣。」

蔡細歷作為馬華副總會長時,在2008年元旦期間爆發「光碟事件」,較後辭去一切黨職及官職,馬華在之後舉行的308大選委派蔡智勇臨陣受命守土,並成功捍衛拉美士國會議員。

蔡智勇表示,若有機會的話,他肯定希望黨在來屆大選繼續委派他上陣。

加入馬華不足一年便在2008年308大選上陣的蔡智勇披露,他與一群專業人士於2004年曾響應馬華號召的「精英從政」,但卻沒有被錄取。他說,其馬華黨員證是在2008年臨陣上陣大選時,由當時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補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