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鼓励青年参加社团组织以让组织健全发展


节录自我在拉美士德教会紫泰阁联欢晚宴上的致词

首相上任后后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这个概念和我国社会是很贴切的。我国是多元种族和宗教的国家,而马来文和回教是我国的官方语文和宗教,不过在联邦宪法下,大家有权选择宗教,可以设立各自的膜拜场所,也可以选择母语。

在“一个马来西亚”下,我们的权力还是受到联邦宪法的保障。所以,我们应该支持“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以促进各族的团结。

我举个例子,在“一个马来西亚”下,我们还是有权利设立宗教团体或非政府组织,包括以华人为主的非政府组织,就像德教会一样。

我了解到,一些拉美士马华的领袖有参加筹备这项活动,而且也活跃参加德教会。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因为根据我的了解,德教会是一个宗教团体,不过也做了很多福利工作。

我希望马华党员可以多参加非政府组织,以深入民间,更了解华社的心声,因为马华是一个以华人为主的政党,了解华社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不明白华社要什么,那么马华就会和华社脱节。

当然,马华在为华社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不会忘记其他种族的问题,这是因为我国是多元种族国家,各族一起生活,需要互相支持,以维持社会的和平。


现在,不管是非政府组织或政党,都比较缺少青年参加。我国现在的2千700万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是40岁以下的青年,所以让青年参加社团组织,让青年培养贡献社会的醒觉是很重要的。

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应该尽量吸引更多青年参加,确保组织不会面对没有接班人的问题。我相信,一个组织如果要健全发展,就应该同时让长辈和青年一起推动工作,这样才可以结合大家各自的长处,让工作做得更好更顺利。

一年前我曾经为德教会的补习班主持开幕,而根据我的了解,拉美士德教会虽然才成立了两年,不过在1年前就开始为那些需要医药服务的公众免费看病和给药,这种精神是值得赞扬的,我们也要感谢德教会这么关注人民的福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