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马华拉美士区会党庆60周年联欢晚宴

(我在马华拉美士区会党庆60周年联欢晚宴上的致词)

首先,我要感谢大家出席今晚的马华拉美士区会党庆60周年联欢晚宴。

我要趁这个机会来感谢筹委会主席和所有筹委的贡献,以及大家踊跃出席,尤其是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使到今天的晚宴能够很顺利的进行,我们应该给他们和自己一个热烈的掌声。

在这一年里,有很多同志经常协助我,和以团队的精神来一起为拉美士选民服务,此外,通过地方领袖、民间团体和华团的配合,使到我的工作能够很顺利的进行,在这里我向大家致万二分的谢意,谢谢大家!

在这一年多以来,我有和拉美士选民进行对话、交流和沿户访问,以了解选民的问题。我会继续和大家合作,尤其是州议员、县议员、村长和民间团体,来为拉美士服务。

这一年多来, 我除了拨出款项提高拉美士的设备,我也协助华小和华团的发展。同时,我也会监督这些发展的进展和民生问题。

例如,原本拉美士华小新校舍工程不能动工,因为政府批准的拨款只有大概150万令吉。从去年到今年,我都有陆续跟进这个问题,而在今年,我和我父亲,也是卸任拉美士区国会议员,向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也是我们的教育部长,反映拉美士华小的问题,他答应会深入了解和解决这个问题。不久后,新校舍的工程就开始动工,而被批准的拨款也增加到500万令吉,这显示虽然政府面对经济问题,政府还是很关注华社和华教的问题。

今年我国的经济成长率有可能不超过2%,也或者可能是负成长。在今年第一季,我国的经济成长率是负6.2%,而从90年代以来,我国没有面对经济负成长的现象。是我国经济自90年代以来,第一次出现负面成长的现象。

我国的人口不多,大概有2千700万人,所以我国的经济成长经济不能够全靠国内消费来推动,出口业还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

不过,根据估计,我国今年的出口量会减少,因为我们的出口产品大多数都是天然资源和电子产品,而今年的油价平均是每桶50美元到60美元,至于棕油价格大概每吨2千令吉到2千500令吉,是去年的一半价格。

所以,政府推出了一共670亿令吉的第一套和第二套刺激经济配套来刺激国内经济,可是,刺激经济配套从宣布、执行和落实最少也要8个月才能看到效果,也就是说,应该会在第三和第四季才可以看到效果。

我们也要明白,因为很多我国的贸易伙伴都还在面对经济放缓和高失业率的问题,我国的出口量可能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以前的情况。

关于拉美士的经济,棕油价格对拉美士人来说是息息相关的,在维持和提高棕油价格方面,政府进行了重新种植计划,而且也和印尼合作保持合理的棕油库存量,使到棕油价格维持在每吨2千500令吉。我也曾经在国会提过,我国必须和印尼合作,因为我国和印尼的棕油生产量占了全世界的80%。

除了刺激经济配套,首相也宣布一系列的措施来加强国家的竞争力,例如宣布开放27个服务次领域、取消上市公司30%土著股权的限制,和取消外资投资委员会,让经济市场更加开放。

如果国阵处理好经济问题,我相信这会加强人民对国阵的信心,因为对人民来说,饭碗比政治更重要。如果肚子不饱,还怎样谈政治?

谈到政治,自从308大选过后,我国的政治局面出现了两线制,可以说独立到现在,很少有这个现象。照理由来说,两线制应该是民主社会的健康现象。

不过很遗憾的是,反对党不断地玩弄政治伎俩,和做很多要引起人民和媒体注意的事情,例如,从跳槽到示威等,来证明他们的势力。这是不会解决问题,也不会恢复国家经济的。

自从首相和副首相上任后,他们已经公开说,国阵只有两年来恢复人民对国阵的信心,所以首相也在上任后,宣布很多对人民有利益的措施。

这些有利人民的政策,除了我刚才说的经济政策,政府在教育方面,也协助华小。在第一套和第二套刺激经济配套中,政府总共拨出了1亿5千万令吉,有些拨款是用来帮助半津贴华小,一些是用来迁校,一些是用来设立新学校。

在内安法令的课题方面,政府已经释放一些内安法令扣留者,现在还被扣留的内安法令扣留者只是那些恐怖分子或做假护照的人,已经没有政治人物。而且,政府也答应会重新检讨内安法令,来确保内安法令符合时效。

另一方面,政府也推出了关键表现指标(KPI)来提高部门的工作表现,另外也宣布了国家关键领域(KRA),拟定未来政策的主要方向。

我相信政府会推出更多措施来改善政府传递系统。

最后,我再次感谢各位给我的机会,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请多多包涵。过去一年里,如果我在工作上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也要请求大家的原谅。

祝大家身体健康。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