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申请永久居留权或公民权不成功的投诉表格

(拉美士讯)马华拉美士区国会议员蔡智勇说,内政部将在下个月传召1千669名公民权或永久居民申请者面试,这是一个好的进展。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他希望政府开始加速处理公民权或永久居民申请后,申请者今后无需等候太久,也不需要通过中介。

“我希望公民权和永久居民的问题今后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因为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来说,需要等候多年是不公平的。”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上任100天时,宣布政府将加速处理公民权或永久居民的申请,而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也承诺会尽速处理有关申请,不过,他警告,政府会将那些通过中介加速批准程序的申请者列入黑名单,并取消他们已获批准的申请。

蔡智勇说,目前许多人对申请公民权的条件仍充满疑问。

“如果申请公民权的条件是很清楚的,那为什么申请公民权需时甚久?”

此外,他说,柔佛州联委会公共服务与投诉局目前正收集公民权或永久居民申请的投诉案例,以通过马华全国公共服务局属下的公民权小组,交由内政部特别顾问拿督张天赐进行处理。

因此,蔡智勇说,申请永久居留权或公民权不成功,或申请多年没有下文的公众,可以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时分,到其服务中心索取投诉表格

他指出,目前已有3名拉美士选区内的申请者填写投诉表格,有关表格已经交给柔佛州联委会公共服务与投诉局。

投诉者需附上以下文件复印本:身份证或国际护照、报生纸、结婚证书、申请表格及文件回条、相关部门来往书信和其他相关文件。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