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希望政府逐步提高英文水平


节录自我在马青拉美士区团和妇女组主办的儿童绘画及填色比赛颁奖礼上的致词

现代父母非常关心孩子,特别是教育方面,而政府也非常注重人力资本的发展。因此,政府在2009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拨出477亿令吉,通过教育和训练培养人力资本,这笔拨款占了2009年财政预算案中的23%。

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政府分配给华小的教育拨款有1亿令吉。在迷你预算案中,政府也宣布拨出19亿5000万令吉建造与修复752间学校,尤其是乡区学校,其中3亿令吉用作维修宗教学校、华小与淡小。

政府除了拨款让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也积极探讨目前的教育制度。现在的教育制度比较注重考试,所以,政府也正在研究以评估的方式来取代以考试为主的制度。

虽然评估的方式可以减轻学生的考试压力,不过,因为评估一般上是比较主观的,我希望当局制定评估方式时考量到这一点,以对所有学生公平。

最近,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宣布,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规定大马教育文凭考生的英文科必须考获及格,不然就拿不到文凭。

大家都知道,英文在工商界、科学和沟通上是很重要的语言之一,所以,学生掌握英文的能力是很重要的。

根据报道,如果政府现在规定英文科必须及格才可以拿到文凭的话,大概有20%的考生会因此而拿不到文凭,所以,虽然提高英文水平很重要,不过,我希望政府在短期内,不要马上调高英文科的水平,相反地,政府应该以3到5年的时间,逐步调高英文科水平。

我也希望政府在同时间内,逐步提高小学的英文科水平,这样才可以全面提高学生的英文水平。

在教育部决定之前,教育部会先收集人民的意见,我希望大家踊跃向教育部提出意见,大家可打电话到教育部的服务热线,电话号码是03-7723 7070,或者电邮到kpkpm@moe.gov.my提出你的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