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文告:拉美士华小新校舍动工

(拉美士讯) 马华拉美士区国会议员蔡智勇说,拉美士华小4层楼新校舍工程已动工,预料在2010年完成。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根据了解,新校舍只有6间课室,他会继续与校方合作监督学校工程,确保新校舍工程拥有足够课室,让学生都在上午班上课。

“我会与拉美士华小董事部和校长密切联系,确保工程如期进行。新校舍的工程原本耗资144万令吉,如今增加到568万4千700令吉,工程除了新校舍之外,也包括了学校前门。 ”

蔡智勇说,在内阁改组后,他曾与卸任拉美士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亲自会见现任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反映拉美士华小的问题,而慕尤丁认同面对白蚁问题的拉美士华小面需要紧急处理,他表示将亲自了解拉美士华小的情况,以提供帮助。

蔡智勇也曾多次致函向前任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反映拉美士华小的问题,包括拨款不足设立新校舍及购置足够设备的问题。

“虽然目前经济放缓,政府也同样关注学生的学习环境需求。我对政府了解拉美士华小的问题,决定增加拨款进行工程感到高兴。”

新校舍建竣后除了有6间课室,也包括其他设施室。

蔡智勇说,协助拉美士华小设立新校舍是他在去年大选期间对拉美士的承诺,如今承诺已经兑现,他对拉美士华小有足够建校基金感到欣慰。

他说,适逢学校假期,当局还没有与学校开会,15日开学时国会下议院也同时召开会议直到6月30日,不过,他会尽快到拉美士华小了解工程的进展。

基于拥有超过900名学生的拉美士华小是拉美士区内主要华小,他希望工程局委任可靠的承包商,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虽然政府已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批准拉美士华小建立一座4层楼的新校舍,不过,因为突然爆发的金融危机影响所有建筑计划和维修工作,导致拉美士华小的新校舍计划过了超过1年都还没有开始动工。

“现在,拉美士华小的工程已经开始动工,说明政府了解拉美士人民的需求和希望,重视落实承诺,同时也不分源流地协助学校。”

蔡智勇说,接下来,他将极力协助双溪加叻华小的两层楼新校舍的计划。

他指出,双溪加叻华小需要70万令吉,设立一座两层楼的新校舍,包括8间课室、一间科学实验室、一间生活技能及技职课室、一间音乐室,还有新校舍需要用到的桌椅等设备,另一方面,校方也希望提升现有的图书馆等设备。

他说,他在去年特别拨款6万令吉给双溪加叻华小,购买新桌椅和提升图书馆设施,之前,他已移交其中的5万令吉,另外1万令吉将在近期内发出。

蔡智勇说,蔡细历卸任前,曾经向教育部申请30万令吉拨款作为双溪加叻华小的重建基金,本身也曾拨出2万令吉给校方;虽然蔡细历医生已卸任,他会继续跟进这笔拨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