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蔡智勇:政府仅提供发展便利 私人界应培育农科人才

2011/03/25 6:38:40 PM


●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5日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说,农业科学的发展不能单靠政府推动,还需要靠私人界,包括私立大学开办相关的课程,为这领域培训所需的人才。

他说,政府只能提供发展便利,所有的实际和前线工作,都需要由私人界带动。

农业科学讲师座谈

他今天为拉曼大学推介农业科学讲师系列座谈会后说,他对拉曼大学将在金宝校园开设农业科学(荣誉)学位课程,并让学生能在大学期间应用半亩土地进行学术研究感到兴趣。

该大学正向马来西亚学术认证机构申请,预计课程将于明年一月分开办。

“给学生提供半亩的土地,让他们学以致用,使他们完成学业后,不只具有技术上的知识,而且拥有实际的经验,他们会有更广泛的就业机会。”

他较早致词说,从去年大马农业、园艺及农基旅游展(MAHA)取得的2358万销售额显示,大马人对农业领域的兴趣日益增加。

他说,上述展出吸引266万访客参观,2500个展出摊位,在10天内就创下以上的销售额。

他赞赏拉曼大学申办农业科学学位课程,并相信此举将有助为国家培训农业与农基业所需要的人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