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蔡智勇:落實農業研發‧鼓勵大專設“校區農場”

Created 03/26/2011 - 11:34


(吉隆坡25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鼓勵更多政府大學及私人大專院校,設立農業科學系及提供“校區農場”,協助政府全面落實農業領域推動和研發工作。

他說,農業在國家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應付國民每日糧食需求,因此,有必要進一步提高農業科技的認知。

蔡智勇為拉曼大學設立的“農業科學”系列講座主持推介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拉曼大學準備設立“校區農場”,將成為私立大學落實農業科學理論實踐的前鋒。

他說,目前只有博特拉大學擁有本身“校區農場”,其他大學都沒有朝這方向規劃。

他希望拉曼大學校區的“微型農場”概念能成功落實,以學習先進科技提高生產和管理,一旦他們成功把理論實踐,畢業後企業公司願意聘請他們,增加就業機會。

金寶拉大設“微型農場”

拉曼大學校長拿督蔡德賢教授披露,該大學將在金寶校區設立“微型農場”(Micro Farm),為每個農業科學系學生提供“半英畝”種植地。

他說,目前正在申請有關計劃,一旦獲得批准後可以立刻投入規劃。

他指出,拉曼大學農業科學本科估計招收50名學生,每名將是“農主”,他們可以在本身的“農場”進行經濟管理、水利和生產技術實驗。

他說,除了理論教學外,大學也會聘請專業人士,包括邀請吉隆坡甲洞(KLK)成為顧問,提供實踐諮詢。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尚有拉曼大學副校長李仕偉教授及理學院院長林德明副教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