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蔡智勇:冷静看待“阿拉”字眼争议

转载《中国报》 (10.01.10)

(昔加末9日讯)拉美士区国会议员蔡智勇促人民冷静看待天主教刊物《先锋报》使用“阿拉”字眼所引起的争议,不要企图制造争端。

他说,各造不应该把这事件种族化,以免破坏国家安宁,反之应耐心等候,而不是通过各种强烈手法表达不满,以免造成混乱。

他谴责不明人士对教堂抛汽油弹或纵火的攻击行为,破坏宗教和谐的目标。

蔡智勇希望在等候法庭审理期间,政府可以和宗教团体会面商讨,减低任何发生不愉快的可能性。

他昨午在选区发放4万5850令吉给21团体时说,不管信仰什么宗教,大家都是马来西亚公民,不应该发生互相伤害的事件。

另一方面,他指出,政府宣布调高白糖价格是为了调整津贴机制,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他说,目前不管收入多少,全国人民都可以享有白糖津贴,邻国人民也可以在我国购买白糖。

他指出,虽然政府每年以1亿令吉来津贴白糖,可是国内糖尿病患者人数在全世界216个国家当中却是排名第17,等于将津贴用在危害人民健康的食品上。

“卫生部预测如果国人摄取糖分的情况没有改善,截至2030年,将有260万人会面对糖尿病问题。”

他希望政府在调整津贴机制时,可以优先利惠低收入群,让津贴机制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