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拉美士寻找计划

(拉美士讯)马华拉美士区国会议员蔡智勇说,目前拉美士选区“寻找计划”的受惠者已增至147人,发出的援助金超过36万令吉。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根据福利局提供的最新资料,这147名受惠者当中有43人获得州政府的普通援助金,其余的105人获得不同种类的中央政府援助金,包括儿童援助金、照顾重症和瘫痪病人援助金、残障工作者津贴、乐龄人士援助金及无法工作的残障人士援助金。

他指出,州政府普通援助金为期6个月,而中央政府的援助金为期1年,福利局官员是根据申请者的情况来决定发出哪一种援助金。

蔡智勇说,根据资料来计算,州政府和中央政府对拉美士选区受惠者所发出援助金,总计是36万1千710令吉。

蔡智勇说,根据他向福利局的了解,一旦援助金发出期限届满,福利局将重新评估有关受惠者是否仍需要援助,受惠者无需再次提出申请,而如果他们已经可以独立,没有经济问题,福利局会停止发出有关援助。

他指出,由于援助金种类和发出期限不同,引起一些混淆,因此,他将列出不同援助金种类的条件,以及受惠者名单。

此外,他说,今年5月,拉美士寻找计划的受惠者是108人,目前则是147人,这意味着近3个月来,受惠者增加了39人。

蔡智勇说,目前寻找计划申请者有340人,获批者147人,不获批者34人,已获得其他援助金而不符合寻找计划条件者31人,因此目前有128人的申请仍在等候当局的审查。

针对受惠者投诉不能每个月如期获得援助金的问题,他说,根据福利局的解释, 福利局会在过后补发有关款项。

他说,目前援助金的处理和发放程序一般上要花3至4个月的时间,虽然政府在迷你预算案中宣布增加800名合约官员以处理申请,不过目前其速度还没有改善。

蔡智勇也吁请面对问题的受惠者,到其服务中心提出他们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