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纳吉:抛开国阵沉重政治包袱.研究收购南北大道

转载自《南洋商报》,12/3/2009

(吉隆坡11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承认,收费大道及独立发电厂是国阵最沉重的政治包袱,国阵必须寻求良好解决方案,包括研究收购南北大道公司。

他说,收费大道或独立发电厂是国阵最感头痛的两项课题,因为两者已签订的合约内容都对政府不公,进而衍生民怨。

《南洋商报》探悉,纳吉昨晚在私邸向国阵后座议员及多名副部长汇报第二刺激经济配套时重申,政府目前深入研究探讨,是否可收购南北大道公司,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纳吉说,政府了解南北大道每3年必须检讨收费,因此必须寻方设法让国阵抛开这两项沉重的政治包袱。

国阵拉美士区国会议员蔡智勇受访时证实,他昨晚在汇报会上建议政府收购南北大道,因为目前南北大道公司只有26%股票在公开市场流动,一旦政府收购小股东股权后,即可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纳吉聆听后表明,政府会认真考虑收购大道公司的建议。

此外,蔡智勇也对政府提高外劳人头税表示担忧,因为这项措施恐怕会引发某些特定领域,有更多非法外劳工作。

另一名国阵议员受访时也证实,纳吉昨晚在汇报会上指出,国阵把第二刺激经济配套视为挽回民心的首炮,希望借着改善国家经济,重新赢得民心。

他说,纳吉对第二刺激经济配套充满信心,期望政府在搞好经济后,能恢复人民对国阵的信心。

据悉,约九成国阵后座议员出席昨晚的汇报会,出席者都欢迎政府拨出600亿令吉刺激国家经济,但议员们担心在目前的交付系统下,拨款无法有效下放。

“我们向副首相表达我们的担忧,并建议政府在发展基建方面由国会议员监督,确保妥善分配款项。”

纳吉在聆听议员意见后表明会加速交付系统,希望快速落实第二刺激经济配套。

纳吉也在汇报会上说,财政部这次采取谨慎态度规划第二刺激经济配套,没有走漏风声,人民直到昨天下午4时过后才知道配套真正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