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蔡智勇:冒充獲批品牌

報導:歐玉萍


(吉隆坡31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副部長蔡智勇指出,有一些不負責任的公司,試圖混水摸魚,冒充現有獲該部批准的農藥品牌,欺騙菜農使用。

他說,該部除了要確保菜農沒使用過量農藥,也要面對非法農藥的問題。

他說,國內所有菜農使用的農藥,一定要獲該部批准,那些未獲該部批准的農藥,被禁止使用。

他向《中國報》指出,一些較有規模的公司已察覺問題所在,主動提供熱線讓菜農直接致電查詢,以辨別真偽。

“菜農使用過量或超標農藥情況,逐年減少,但如要100%杜絕這問題,則有一定難度,因為很多農民都不瞭解,甚至不懂得分辨。”

“該部將與私人界及非政府組織配合,確保農民瞭解非法農藥或過量使用,會對人類造成傷害。”

他說,一些公司售賣農藥產品時,也會為菜農提供培訓服務,確保菜農成為他們的長期客戶。

他說,國人可通過農基部網頁查詢該部所批准的農藥,該部網址是 www.moa.gov.my。



中国报
December 31, 2010 23: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