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蔡智勇:仍处讨论阶段 否认允公会垄断猪肉进口

On September 15, 2012, in 放眼大马
(布城14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否认该部已批准单一公会垄断猪肉的进口,因为猪肉进口的制度还在小组讨论阶段,未获批准。

他认为,任何政策的宣布应该是来自部长,而不是公会。

他是针对某家华文报章引述猪肉进口商公会副主席拿督戴棋铭指所有进口商必须加入该公会,公会将在每个月申请准证时,制定会员所进口的產品,以避免任何猪肉部位在市场上出现过剩现象,作出澄清。

报导指兽医局总监拿督阿都阿兹在一项会议上表示,应为猪肉进口准证解冻並实施固打制,以防过剩问题。

蔡智勇说,马华部长也在內阁提出此事,而该部也瞭解到这是兽医局属下小组的初步討论,尚未获批准。

他说,秘书长拿督哈欣也未发出任何的指示,部门迄今都未制定任何新的猪肉进口政策。

蔡智勇说,警方和反贪会目前在调查7宗走私案,这些案件主要涉及文件不足和地址有误,例如原本应该寄到香港的猪肉,却运来到大马。

他说,一些文件不足,如连卫生证书都没有的个案,猪肉却能够顺利运入大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