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蔡智勇:受水灾打击 助农民获低息贷款

(昔加末13日讯)农业及农基副部长蔡智勇披露,农业银行将竭力援助受水灾打击的菜果农和禽畜业者,包括考虑提供低息贷款。

他将会在明日会见这些单位组织,以进行对话和搜集资料,再把资料带入内阁传达政府。

他表示了解这些单位在这次大水灾中受到的严重影响,其部门将进一步与业者接触,聆听他们的心声。

蔡智勇今天巡视三合港马华芭后,向媒体发言。

他指出,柔州菜果农和鸡农在南马大水灾蒙受巨额损失,许多农业地段被洪水淹没,在有关公会要求下,他明天将和公会代表对话,了解他们面对的问题,并收集损失资料。

对话结果呈内阁

他指出,这项对话将闭门进行,其部门不会公布内容和赔偿数额,但将提呈内阁,寻求最后定夺。他说,其部门考虑通过农业银行提供低息贷款予受灾农民,不过,一切胥视对话结果而定。

灾民勿冒领援助金

蔡智勇也是拉美士区国会议员,他促请非灾民不要企图混水摸鱼,讹称家园被大水冲毁,向当局登记,以免影响发放援助金予真正受灾者的程序。

“根据过往的经验,一些向福利局登记者并非真正的灾民,只是通往居家的路段遭洪水淹没,这些人为了领取政府援助金,冒充为灾民,向当局登记。”

福利局600万赈灾

他强调,当局将严加审核和鉴定已登记的灾民,因为政府援助金是提供予真正受灾者,以减轻生活负担,协助他们尽速重建家园。

他透露,福利局针对这次的南马大水灾,总共拨款600万令吉,作为南马各地区疏散中心的粮食费用,但不包括即将提供予灾民的援助金。

他希望各方给予政府全面配合,福利局将沿用2006年南马大水灾的登记方式,凡是家园及商店被洪水淹没者,都可登记申请援助金。

他说,为了避免有人混水摸鱼假冒灾民,希望真正受灾者拍摄家园被洪水冲毁的相片,以加速审核程序。

他表示,福利局提供的援助金数额将有待确定,相信政府有了定案后,便会作出宣布。

2011/02/13 6:06:16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