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蔡智勇:任期将届满 华裔福利官未获续聘通知

文:南洋商报

(三合港28日讯)拉美士区国会议员蔡智勇指出,福利部在每个国会选区所聘请的临时性华裔助理官员,任期在今年底满期,迄今这些助理官员尚未收到续聘或延长的通知。

蔡智勇是在巡视吗咯华小新校舍工程时向报界这么表示。

拉美士198人获协助

他说,政府在推行第二套振兴经济计划里,聘请800多名福利部官员来负责“寻找计划”,令人担心的是这些职位可能会由马来官员填补,这将会造成国语掌握能力有限的申请者,特别是华裔面对诸多困难。

在“寻找计划”里,拉美士选区共有198名人士获得福利部的协助,其中华人及印人占了80%,因此委任华裔助理官员将会大大协助到不谙国语的申请者,他希望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能够关注续聘或延长福利部华裔助理官员的问题。

他进一步指出,虽然白米固本制度还未开始,那些没有被福利部纳入名单的人士,将无法获得由政府分发米或糖的固本,届时就会产生很大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