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希望警方增加拉美士国会选区的警力

节录自我在拉美士和真道堂2008年度堂友子女成绩优良奖励金颁发仪式上的致词

根据我的了解,今晚有72名成绩优良的学生获得奖励金,在这里我要恭贺这些学生和家长,因为他们的努力已经获得了成果。我也要恭贺和真道堂颁发奖励金来鼓励学生专注求学。

每年,我们都知道会有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学生面对奖学金的问题,最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明年政府会设立一个组别,以绩效方式来发放奖学金,也就是以“一个马来西亚”的“以民为本,绩效至上”的概念来发放奖学金。

除了教育,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上任一百天时,也宣布了日后施政的6 个关键领域,而排在第一的就是防范罪案。

讲到防范罪案,我们自然就会想到要有足够的警察人员。不过,根据我的了解,拉美士国会选区的警察人员是不足够的。

我不会很详细地透露拉美士、彼咯、三合港和丁能区的警察人员有多少,可是,在拉美士国会选区内大概有61名警察人员,而人口大概有86万人,那么,警察和人口比例是1对1千415,也就是说,一位警察要照顾1千415名拉美士国会选区的人民。

虽然拉美士的罪案率不是很高,不过,我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增加警察人员,因为根据国际刑警(Interpol)的标准,警察和人口的比例是1对250。所以,我也有在国会询问增加警员的问题。

根据我所获得的答案,大马皇家警察有一个5年计划,在这个5年计划下,警方希望全国将有15万名警察。当局也说,如果增加警员,警方将根据地区的人口、发展情况和罪案率来分派警员,维持治安。

目前,因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罪案有可能会增加。所以,我们应该要和邻居互相帮助,互相合作,不可以抱着“自扫门前雪”的态度,也不要掉以轻心。

另一方面,大家应该都知道赵明福坠楼案,事情发生后,大家都感到难以相信和震惊。

政府已经同意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和验尸庭来调查赵明福事件,我希望负责调查这宗案件的有关单位,以全面、专业和透明化的方式来调查。

而且,当局也要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免人民对政府机构失去信心。我也希望大家尽量保持冷静,让有关当局深入调查赵明福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