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蔡智勇:提高稻米生產量‧2億重整灌溉系統建水壩

(彭亨‧雲頂30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說,該部將落實多方面的計劃,包括興建水壩和重整稻米生產區灌溉系統,以提高國內稻米生產量。

12億作津貼用途

他說,在這次的財政預算案中,政府將撥出2億2千500萬令吉在吉打稻米區全面規劃灌溉和排水系統,同時撥出1億5千萬令吉在登嘉樓興建水壩,加強稻米的水供需求。

蔡智勇今晚出席大馬米糧批發商公會33週年紀念暨國稻聯營簽約十週年紀念晚宴上致詞時說,政府考量到國內的稻米有必要進一步提高產量,因此通過多項計劃落實。
他指出,財政預算案中另外一項撥款為12億令吉,作為國內米糧及價格的津貼用途,確保供應順暢,尤其是讓赤貧的一群能夠買到價格低廉的白米。

他希望國家稻米和大馬米糧批發商繼續密切合作,為國家米糧市場的穩定作出貢獻。

吳子聯:建議未被接納

落實碎米津貼問題叢生

大馬米糧批發商公會會長吳子聯說,政府提供15%的碎米津貼原本是協助貧窮一群,但是發現落實方式不夠完善,導致問題叢生。

他吁請政府關注這項問題,尋找適合的途徑解決,否則政府發出的龐大津貼最終“不翼而飛”。

他說,公會曾經多次提呈建議給農業部和貿消部,但是所提出的發放津貼建議沒有被接納,他希望蔡智勇擔任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後,對這項課題深入瞭解,並一起尋求解決方案。

峇克里:合作10年見成果

國家稻米局貿易風集團董事經理峇克里說,國稻和大馬米糧批發商公會建立合作關係已經達10年。

他說,雙方在建立密切合作付出很大的努力,目前已經看到成果,並且希望今後能夠繼續打造新的合作基礎。



星洲日報‧2010.10.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